2021年01月25日
第08版:文体新闻

文艺工作者助力战“疫”

歌曲《爱的力量》给人鼓舞

2021年0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微笑着让生活充满阳光,奋进着让生命绽放希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同心同德就是爱的力量……”近日,一首旋律优美、歌词充满希望的《爱的力量》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

  《爱的力量》由于学忠、何克宁作词,作曲为马佶,演唱者为张艳君。于学忠为辽宁盖州人,现为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何克宁与马佶则为我市井陉人,何克宁为中国传统村落守望者,现为融媒体工作者;张艳君为沧州市的一名音乐教师。籍贯不同、职业不同,但是他们四人却有着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疫情面前,只要大家同心同德,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我在井陉县文联工作,我市这次疫情严峻,县里特别重视疫情防控。我们单位也分包了一栋楼,晚上大家开紧急会议,白天疫情防控,一点儿不敢放松。” 马佶说,在这个过程中,他有一个最大的感受,那就是虽然职业不同,工作内容各异,但每个战线的工作者都体现出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汇聚爱的力量。

  在网上一起交流创作,记录下最真诚的感受,反复修改完善,《爱的力量》就创作制作完成了。何克宁告诉记者:“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我们体现的是坚韧、无畏、自信,这就是抗疫精神。我们天天被鼓励着、感动着、温暖着,每个人都很了不起。”一座城,一条心,所有的胜利都不是一个人的胜利,而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的胜利,他们希望这首歌能传递温暖、乐观、向上的力量,鼓舞大家微笑着共渡难关。

2021-01-25 文艺工作者助力战“疫”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30630.html 1 歌曲《爱的力量》给人鼓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