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5日
第05版:社会新闻

暖心拉面温暖防控一线

2021年01月15日

  爱心商户既当志愿者又是“服务员”

  

  □本报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刘 娟

  

  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平凡的普通人穿上红马甲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成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在新华区赵佗路街道明珠花苑社区,就有一位少数民族志愿者,以石家庄为家,坚定守护自己心爱的家园。

  马得虎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是东乡族人,来石家庄已经近8年时间,现在明珠花苑小区经营兰州拉面生意,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作为明珠花苑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爱心商户”的一员,马师傅一直积极参与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为社区困难群众、家庭送温暖。这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时时刻刻冲锋在一线。

  马师傅虽然普通话说得不是那么顺畅,但干起活儿来一点也不含糊。从疫情发生后第二天,连日来每到饭点,马师傅和店员一直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送牛肉面、送米饭,“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是我把明珠花苑当成我的家,这次疫情小区封闭管理,有不少困难群众需要帮助,我希望尽一份力量,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马得虎作为志愿者,除了帮助维护社区环境,维持社区秩序,帮助社区不方便出门的家庭送菜买药,还是志愿者们的志愿者——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社工和志愿者的吃饭难问题。1月12日中午,社区全体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马师傅为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拉面近100碗。“天气寒冷,这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拉面不仅暖了胃,更暖了我们的心。”明珠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瑶说,其实马师傅家的生活状况并不好,他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一直在老家是留守儿童,即便如此,马师傅还是热心地尽己之力去帮助他人,他们都十分感动。

2021-01-15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29680.html 1 暖心拉面温暖防控一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