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本地

西藏阿里捐赠物资驰援我市

带来雪域高原的深情厚谊

2021年01月13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 温) 300只羊、6000个药包、14吨矿泉水……1月13日零时,一批饱含着西藏阿里地区人民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经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抵我市。

  位于我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部的阿里地区,也是我市对口支援地区。据了解,1994年,中央确定我省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重点支援日土、札达两县。27年来,我市一批又一批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来到阿里,把汗水和智慧洒在雪域高原,用心用情用力改变着当地面貌,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

  兄弟情深,同舟共“冀”。眼下,在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阿里地委、行署紧急调配300只羊、6000个防瘟香囊、14吨共计1400件矿泉水,向我市提供援助,支持我市的抗疫斗争。

  记者了解到,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阿里到石家庄直飞航班取消。为了把援助物资尽快运抵我市抗疫一线,双方加强沟通、多方协调,制定了转运方案,阿里地委、地区行署有关领导亲自护送援助物资至北京首都机场。经过市发改委多方协调,在我市驻京联络处大力协助下,本批物资随后经由公路运输,在第一时间安全运抵我市。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把这批援助物资发放至全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援石医疗队、公安干警等重点人群手中。”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寒冷的天气和严峻的疫情面前,阿里人民的无私援助,给我市带来了兄弟般的情谊和春天般的温暖,这也必将鼓舞全市上下抗击疫情、夺取胜利的坚强决心,为我市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21-01-13 带来雪域高原的深情厚谊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29389.html 1 西藏阿里捐赠物资驰援我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