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03版:要闻·综合

网上下单 蔬菜配送到社区

红旗街道全力保障居民居家生活

2021年01月11日

  本报讯(记者 刘俊科)“1月9日买菜接龙……26. 1袋八角、3根黄瓜、2棵菜,手机号182……”在桥西区红旗街道新石南二社区的居民网格微信群,不断有居民参与接龙说出自己的买菜需求,群里的网格员将居民的需求进行统计后,由商家或志愿者配送到社区门口,居民前来排队进行采购。社区封闭期间,新石南二社区用居民网格微信群及时了解居民所需,保障群众的居家生活。

  1月9日上午,在师大家属院西区东院门口,居民正在保持距离排队买菜,现场还有志愿者帮忙搬运,维持秩序。“我们社区在1月6日就联系了周围的商家,为居家的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让居民在家过得安心。”红旗街道新石南二社区书记朱洁说,社区封闭时期,居民需求的及时获取,得益于社区的居民网格微信群。当社区有志愿服务需求时,她会在群里发通知。采购及配送都是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志愿者,他们自愿出车、出力,大家共同发力,一起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新石南二社区下辖5个小区,有1844户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到了一户不落。

  为了满足现场增加采购量的居民,志愿者采购回来的蔬菜、生活用品会比居民在群里的需求稍多。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居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居委会工作人员会敲门入户,询问他们的需求,待采购回来后社区志愿者还会送货上门。据介绍,目前,新石南二社区有近200名志愿者,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感谢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感谢广大的义务工作人员!”

  “1月6日封闭小区时,我们就预料到一些居民的家中可能没有储备粮食、蔬菜。”桥西区红旗街道党工委书记翟雪璟表示,为了不让居民吃饭“断顿”,街道及时安排部署,社区充分发掘、利用资源,全力保障市民居家期间正常生活,让居民居家抗疫期间无后顾之忧。

2021-01-11 红旗街道全力保障居民居家生活 1 1 石家庄日报 content_29217.html 1 网上下单 蔬菜配送到社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