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振双翼 回归蓝天

05

爱鸟护鸟意识“飞”进校园

2021年04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画眉、百灵、云雀……4月19日下午,在省会东风国际学校,市林业局放飞一批救护成功的野生动物,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活动上邀请了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给学生们讲授“传播自然知识——讲好鸟类故事”的主题活动课。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和真实的鸟类向在场的同学普及了鸟类知识,让同学们懂得亲近自然、认识自然、树立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横幅、问答等形式,积极引导同学们发现野生动物之美,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全市现有鸟类264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42种,省级重点保护鸟类101种。为了更好地保护鸟类,多年来,全市林业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全社会爱鸟护鸟意识,让保护野生动物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同时,开展了各类专项活动,严厉打击各类涉鸟违法行为,把爱鸟行动落到实处。

  “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活动上,市林业局呼吁大家要尽量减少对野生鸟类生活的干扰,同时,要对鸟类可能传播疾病高度关注,绝不能捕杀和餐食野生鸟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