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08

居家战“疫” 致敬英雄

他用无人机为孩子拍短片

2021年01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居家抗疫,有人化身大厨,有人隔窗游戏,有人阳台健身……日前,在省会裕华区碧水青园社区,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社区志愿者冯子晔用无人机拍摄下了17个家庭里19位孩子参与的暖心抗疫短片。

  窗内充满温情的手语舞表演,给人希望和力量的歌声,让很多观众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创意真好,孩子的表演真诚感人!”“致敬英雄,我们一起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我是1月12日开始到社区做抗疫志愿者,这些天一直在值班。”联系上冯子晔时,他介绍,自己是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的团委副书记,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萌发给孩子拍抗疫短片是因为之前看过央视的一则报道,内容是沈阳的一个疫情隔离小区,热心居民用无人机拍摄的给大家加油打气的视频,“感觉创意很好,也特别感人。”

  因为疫情,大家都居家战“疫”,碧水青园社区多数人十几天没有出过门。作为社区志愿者,冯子晔说,这些天自己亲历了许多感人和温暖的故事,也时刻被身边可爱的邻居和一线医护人员感动着,很想做点什么。“一是想将大家居家隔离这段特殊的日子记录下来,同时也向那些辛苦付出的战‘疫’英雄致敬,这是我制作短片的初心。”

  冯子晔先在社区志愿者群里说了一下自己的创意,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踊跃报名。

  “我把报名的家长拉进一个群,在群里说明了想法和要求,给孩子一天时间准备海报和手语动作,前后拍摄共用了两天。”为了拍摄顺利,冯子晔还提前在自己家窗户外实拍了一下,做了短视频发给大家,确认效果。敲定好拍摄内容后,谁家准备好了就告诉冯子晔,然后无人机就会发出“定位”,在空中对准窗户拍摄孩子的表演。

  “家长也会提前擦干净窗户,制作海报,还会把孩子表演的视频和制作的海报发到群里沟通。有了大家的积极配合,我们整个拍摄制作过程非常顺利。”冯子晔说。

  视频中孩子的表演也打动了全国各地观众的心,转发评论点赞数一直在不停上涨,短片下大家纷纷留言,“谢谢这位充满爱心的邻居,感恩孩子的表演。”“擦窗户、画画、练舞,感谢制作者用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的心连在一起,疫情即将过去,我们会迎来美好的明天。”“乌鲁木齐人民感同身受!加油国际庄,曙光在前方!”“身在外地的庄里人, 祝愿家乡早日战胜病毒,加油国际庄!”看到大家的留言,冯子晔也很激动,他说:“拍摄和剪辑时,我很多次被孩子纯真的表演打动,由衷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春回大地。”

  观看短片请扫描二维码。

关闭